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 滨海新区狠抓惠企政策措施落实 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点亮企业在天津发展的信心

稿源:今晚报   编辑:王景磊   2020-07-19 15:49

“今年疫情期间,保税区‘132’驻企工作组和航空路派出所主动服务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施以援手,使得企业复工后保证了外单完成、今年外单取得历史最好水平”,日前,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赛誉食品有限公司将被帮扶的感激之情融入了这封致滨海新区政府的感谢信。在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中,滨海新区充分做好“护企”,狠抓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赛誉食品于2月17日分批复工。保税区金融局牵头成立的“132”助企服务小组帮助其解决复工审批流程、防疫政策解读、防疫物资协调等一系列问题。“如果不及时复产,就会丢失全年订单,还可能被竞争对手抢走订单,全年损失至少2000万元。”天津赛誉食品有限公司CEO陶静介绍,保税区“132”助企服务小组负责企业疫情复产工作当日事当日结,让企业很感动。保税区管委会还给予了赛誉食品在建二期冷库等多项减免政策,点亮了企业在天津发展的信心。“2000万元到手的订单对于企业意味着救命,上个月赛誉食品出口达900万元,为历史最好水平。”陶静说。


企业有大量国外订单,若不能尽快复产,将面临违约甚至流失的危机。“在二期建设过程中,我们协调帮助解决赛誉食品立项和建设的各种问题,管委会也从行政收费方面给予约20万元减免。同时,帮助赛誉食品与银行、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对接,搭建平台。协调区内其他企业,先后调集四五批次人员增援,确保生产线及时开工,达到满产用工需求。”天津港保税区金融服务局局长刘贯虹说。


谈及今年年初,赛誉食品在二期冷库项目融资中出现的重大问题,陶静心有余悸。“某公司自称能为赛誉食品融资,并收取了投资股权数据评价报告费用15万元,但此后未提供任何相关服务。航空路派出所仅用25天,就帮追回了这些款项。”滨海新区公安局航空路派出所所长杨维介绍,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案组,先后派出10余人次警力,3次奔赴北京。“到北京后,发现这家公司注册地已经人去楼空。经反馈到北京的工商和税务等相关部门,终于找到了对方负责人。经过积极协调,对方企业把这笔钱款退回企业,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


目前,赛誉食品复工率已达100%,实现100%达产。  本报记者  岳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