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昨夜再迎强降雨 排水部门全力应对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邵华   2020-08-02 08:45

  排水人员在荣业大街打井放水

8月1日晚,我市再次突发强降雨。随降雨持续加强,气象部门于20点40分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中心城区防汛预警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广大排水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昼夜坚守,积极应对,强力排水,确保中心城区防汛安全。

8月1日18点40分,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至21点,中心城区平均降雨量达到52.13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南开区密云路地区,降雨量达到78.70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级别。强降雨造成中心城区出现42处积水片和8处地道或下沉路段断交。

市排水部门接到气象预警后,快速落实相关防汛措施,全力做好防范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近千名排水干部职工提前到岗,及时启动“一低两腾空”措施,为降雨预留调蓄空间,并落实“一处一预案”应急措施。降雨开始后,124座雨水泵站、48座地道泵站及23座临时泵站全力加强开泵运行,加快排水速度;及时启用新开河、先锋河两座调蓄池,调蓄相关地区排水管道收水能力;安排专人上路打井放水,配合快速排水;加强协调联动,联系交管部门对相关积水地道实施断交,确保车辆行人安全,对接消防部门对重点地区进行支援,确保尽快排除积水。

又讯(记者 苏晓梅)自季风雨带北抬,华北地区成为冷暖空气交汇的主战场,使得近日津城频发雷雨天气,进入8月首日,气象台更是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

降雨在昨天白天稍作休整后,昨天晚上再次席卷津城,市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同时发布了陆地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昨天17时至23时,全市平均降水17.4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东丽的南程林,降水量为84.4毫米,市区降水量为49.8毫米。(记者 何会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