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科技馆首届“探索+”夏令营开营 新区青少年暑期过足科学瘾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8-04 14:1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8月4日上午,滨海科技馆首届夏令营正式开营,本届夏令营主题为“探索+”,小营员们将在4天的时间里,与科学进行“亲密接触”,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1596518648650022859.png

“滨海科技馆在16个主题展区中,重点围绕化学、物理、天文三个门类设置了精品科学课程,比如化学课会研究酸雨的秘密、物理课会探究人类发明工具的历程,天文课则是要深入、系统的了解八大行星的相关知识,我们将带领孩子们像科学家一样去在动脑思考、动手实践中还原经典,探究科学。” 据滨海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夏令营中,滨海科技馆将通过这些丰富有趣的科学课程,引导孩子们打开视野,同时还安排了科学实验秀、机器人表演等精彩内容。此外,通过贯穿四天的“小小讲解员”全方位训练,学习规范科普写作与演讲形体表达,参与展区讲解社会实践,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挖掘和发挥营员的风采,培养科学探究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过程中,营员们还将深度游览滨海图书馆及滨海美术馆,将科学素质与文化艺术进行有机结合。

作为滨海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科普活动场所,滨海科技馆始终坚持激发科学兴趣,普及科学知识的运营宗旨,在展厅展示的基础上,持续开发拓展了一批特色科普活动,包括平日的“科学充电站”,周末的“科学巡游”,以及趣味十足的“科学潮玩”等活动,深受展厅观众欢迎与好评。今后,滨海科技馆还将举办更多特色科普活动,吸引青少年走进滨海科技馆,激发青少年参与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持续提升新区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和创造能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