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丨天津市5G发展联盟成立 麒麟软件、中科曙光、科大讯飞、紫光云、天津港等成联盟理事单位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8-07 22:44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报道)8月7日,天津市5G发展联盟在津成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基础电信企业,华为、中兴、中信科等主要5G设备供应商及麒麟软件、中科曙光、科大讯飞、紫光云、天津港等多个行业领军企业家参加启动仪式,并被授牌为联盟理事单位。

1596805947187044425.jpg

今年全国“两会”把5G作为“新基建”之首。加快5G建设,既是对冲疫情影响的有力举措,也是我市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关键支撑。为抢抓5G重大机遇,推动5G跨界融合,以用促建,建用并举,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推动成立天津市5G发展联盟。

据介绍,联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抢抓5G重大机遇,推动5G跨界融合,促进我市5G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一是切实发挥好联盟牵引带动作用,促进5G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交流和深度合作。二是积极打造“五横十纵” 联合模式,构建合作共赢的5G生态圈,实现万物智联,促进智能发展。三是强化联盟内企业资源共享,加强交流,相互启发,共谋创新发展,共享智能未来,开展技术、业务、人才等全方位的合作,推动共性技术的科研攻关和产业化。

下一步,天津市将进一步优化提升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支持引导基础电信企业推进5G网络建设的同时,借助联盟力量,加快推广5G应用场景示范,打造产业联动、跨界融合、共创共享的智能新经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