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华盛社区开展“四史”宣讲活动

稿源:海滨街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8-08 11:44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8月8日上午,由海滨街华盛社区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旨讲座,社区组织在线上发布任务,老党员及志愿者积极领取任务,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物业公司保洁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

课上讲到,学好“四史”,须立足党史基础,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要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并且在社区中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不仅要学好‘四史’,还要把思想化为行动,发动社区党员共同参与到社区各项工作之中。”老党员说道,今后还会探索不同的学习形式,让更多社区党员参与到“四史”学习教育中来。

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