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公开课第八讲: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

稿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编辑:刘阳   2022-01-16 08:05



  

  主讲人简介:
  张太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兼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党史学会副会长。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第五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著有《从思想发现历史》《现代中国的主义与政治》等,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共党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课程简介:
  本讲讲授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有五大独特的优势。可以说百年来,正是这些优势的全面形成和坚持发挥,使中国共产党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这些优势的坚持发挥也必将推动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本讲主要围绕这五大优势进行讲解。
  第一,理论优势。
  第二,政治优势。
  第三,组织优势。
  第四,制度优势。
  第五,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