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8-12 23:40

1597277391304054854.jp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8月12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天津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个抓好”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快推动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大抓基层基础,完善组织体系。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狠抓村居党建,抓好机关党建,抓实非公党建,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注重实干实绩,建强执政骨干队伍。注重高质量发展“需求侧”与干部人才选育“供给侧”两端有机结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突出考准考实,突出实绩导向,突出严管厚爱,真正考出动力、考出发展。要强化组织制度建设,提升制度执行力。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党内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着力夯实管党治党的组织制度基础。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持续完善优化防控指挥体系,充分发挥指挥中枢作用,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做到及时响应、快速处置、闭环管理。要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提高医疗诊疗能力、物资保障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和防控人员专业能力。要抓实抓细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防控,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狠抓冷链食品全链条、常态化严密防控,严之又严抓好发热门诊、车站、码头、港口等重点点位,商场、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重点场所及学校、体育场馆、影剧院、楼宇厂房等公共场所精准防控。要全力以赴实现“双战双赢”,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全力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对河流、海堤、低洼路段、道桥涵洞等重点点位的巡查,抓好防风工作,严防死守,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组织到位、预案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动隐患整改见底到位。要真监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综合监管,做到全覆盖。要强基础,完善清单式管理,补齐补强安全力量,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要狠处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坚决落实“四铁”要求,重拳狠手加大惩处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部署了意识形态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强调要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群众的机制,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村居、进军营、进企业、进课堂,抓住学科体系、教材体系、话语体系“三位一体”,真正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深讲透。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思想政治防线。要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教育,引导学生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做到记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