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丨发挥“五老”优势 为青少年输送“营养”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9-07 22:14

津滨网讯(记者 张子珣)开学伊始,滨海新区关工委充分发挥学校思政课的配合补充作用,组织部分“五老”志愿者,分别走进塘沽一中、汉沽一中、大港一中分会场,与广大师生一起上课,为青少年不断输送“营养”。

1599383271868082050.png

“五老”给孩子们上思政课

9月2日,新区“五老”志愿者通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图片展”,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思政课,以此教育孩子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史为鉴,珍惜眼前。据了解,自新区开展创文行动以来,区关工委努力建好、管好、用好“五爱”教育阵地,并依托“五爱”教育阵地,建立立德树人的校外思政课堂。发挥阵地重要载体功能,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宣传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积极复工复产的决心和成效,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教育,引导青少年学习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和默默无闻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品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学校思政课与社会实践的结合。区关工委根据青少年群体的特点,设计贴近青少年思想实际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与学校思政课相呼应。通过开展“友善之星”“微善行动”“心有榜样”“家风建设”“法治共建”“劳动教育”等亮点品牌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将学校思政课学习内容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并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提高学习兴趣。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真正把新区当作自己的美丽家园,了解新区、热爱新区,共同参与建设新区,与新区共成长同进步。

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区关工委带领全区各级关工委将紧紧围绕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这一根本任务,继续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积极配合学校、社区,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为青少年源源不断地输送补足成长的“营养剂”,让青少年在良好氛围中立品立行。(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