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 黄晓明携《烈火英雄》角逐最佳男主角

稿源:rmcb   编辑:邵华   2020-09-23 15:40

1600844711944060564.jp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活动将于9月24日在河南省郑州市拉开帷幕,在最受关注的评奖环节,黄晓明(《烈火英雄》)将与王千源(《我和我的祖国》)、肖央(《误杀》)、吴京(《流浪地球》《攀登者》)和张涵予(《中国机长》)等人一同角逐最佳男主角的奖项。

此前,黄晓明曾凭借《中国合伙人》和《风声》先后两度获得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并在2014年摘得这一殊荣(《中国合伙人》)。

1600844725382031068.jpg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官兵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黄晓明饰演的消防队长江立伟,内心曾受到极大创伤,当再次面对严峻火情时,他毅然选择重返“战场”,最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对于这样一个内心情感复杂且具有多面性的角色,黄晓明表示当初在收到电影剧本时就已决定接下,不仅因这个角色的深度,更是源于他和消防群体由来已久的缘分。《烈火英雄》开拍前,他要求提前一个月进入消防队体验生活,和队员们同吃同住、刻苦训练。《烈火英雄》的拍摄正值冬季,一面是高温真火拍摄,另一面是冰冷刺骨的凉水,在“水与火”的“较量”下,黄晓明一改往日的帅气形象,将对消防员的观察和了解融入角色中,以饱满的情感和点滴细节的演绎呈现于大银幕,将“英雄”这一相对困难的角色诠释人性化的表达,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有血有肉、平凡却伟大的形象。

1600844740721088442.jpg

片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情节莫过于这位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消防队长,在熊熊烈火中独自关闭阀门,脸上爆皮出血但眼神坚定,他战胜心中不肯磨灭的创伤,为人民安全最终选择牺牲自我,舍小家展大爱。而《烈火英雄》最终也取得17亿票房,成功入围2019中国电影内地票房排行前十,黄晓明也通过扮演江立伟一角收获诸多好评口碑。

据悉,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于9月26日正式颁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