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墨烯创新中心落户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0-14 15:02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摄影报道)10月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英中贸易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英石墨烯产业创新高峰论坛暨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对话,在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举行。本次论坛以“产业创新·国际融合”为主题,旨在分享交流中英新材料、智能制造领域最新动态,搭建两国产业创新合作平台,推进产业合作交流、推动产业项目对接。

1602654107901032176.jpg

揭牌仪式

作为论坛的重磅活动,天津石墨烯创新中心正式落户揭牌,该中心落户在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该中心将联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在新材料领域的科研优势,致力于石墨烯及其他二维材料的研究和技术开发,着力构建集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中试及产业化为一体的石墨烯创新生态系统。同时,聚集并有效配置国内外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资源,促进国际优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解决产业面临的共性技术问题,培育石墨烯产业集群,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石墨烯产业新型研发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和国际孵化中心,全方位开展中英科学技术及产业应用等多领域的深入合作。同时,该中心也将承担起中英人才交流的任务,通过高端人才引进,加强中英智库、高校以及研究机构间的交流。

1602654145490046441.jpg

签约现场

活动现场,天津英中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莱尔德电子、沃萨润集团、国烯(北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UG2M公司(香港)以及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进行了项目签约。

“石墨烯材料可以应用于新能源、电子、涂料等传统产业,与新区的很多产业都可以相结合,从而以基础材料的创新引领工业的转型升级。”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白玉告诉记者,借助天津石墨烯创新中心这样的新型研究机构,吸引国内外大学以及科研机构的技术资源与新区企业的需求结合,能够进一步创建新兴技术,孵化高科技企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