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颂中华”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征集活动(天津地区)启动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4 20:28

本次活动(天津地区)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只要你是6-18岁的青少年,只要你有梦想、敢表达!就快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到全国的舞台上绽放你夺目的光芒!

1602672140126067806.jpg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为了充分展示出中华儿女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牢不可破的凝聚力及与祖国同命运的爱国情怀,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在首届活动的良好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第二届“童颂中华”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将在全国多省市、多平台联动展现,为青少年提供更大的展示舞台。

一、 活动主题

童颂中华,寄语未来

活动内容要围绕歌颂祖国、赞美家乡、展示脱贫成效及小康生活、讴歌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和英雄人物,通过诵读经典文学作品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青年报、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支持单位: 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

学术支持: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

天津地区承办单位:央视网、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三、 时间安排

1. 活动流程:

网络报名上传视频——天津区域决赛颁奖——北京全国总决赛颁奖

2. 活动时间:

1)网络报名和初选:10月10日至11月4日24点截止

2)天津地区决选及颁奖、展演:11月底

3)全国总决选,颁奖典礼 互动活动:12月初

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安排:

【1】赴京参与总决选小选手入营,第一天观礼升国旗仪式。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选手共同见证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小选手们在天安门前齐声喊出活动口号,为本次观礼升国旗仪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共念碑文活动:组织全体小选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与老艺术家共同念诵碑文活动。在学习强国报道,央视网转播。

【3】参加全国总决赛比赛及颁奖。

四、 活动对象

(天津地区)青少年均可参加,分三个组别:

1. 小低组:小学1-3年级

2. 小高组:小学4-6年级

3. 中学组:初中、高中

五、 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s://m.genshuixue.com/activity/tongsong?source=Wechat

六、 活动收获

1. 荣誉与鼓励 (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

2. 知识与视野 (与知名朗诵表演艺术家面对面交流互动,获得专业指导和提升)

3. 自信与荣耀 (有机会和知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同台表演,获得央视全媒体平台展示机会)

4. 教育与成长 (专属内场观礼天安门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营地深度探访,高等学府清华北大校园文化行等免费爱国教育文化之旅体验)

(注意:如受疫情等特殊原因影响,相关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可能有所调整,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七、 评选细则

(一)作品要求

1. 参选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主题须围绕“童颂中华,寄语未来”,自行选取歌颂祖国、赞美家乡、展示脱贫成效及小康生活、讴歌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和英雄人物等作品。鼓励对经典作品二次创作与自行创作(可作为加分项)。选手应注意选择符合自身理解水平、声音特质的作品。

2. 横屏录制,保证人物、声音、内容清晰,可自行进行剪辑与特效处理,但不可替换选手声音。应避免出现与活动无关的商业信息(如其它活动背景、品牌LOGO等)。

3. 视频作品朗诵部分须控制在4分钟以内,整体视频(含开头和结尾)超过5分钟将直接取消参选资格。

4. 选手应以个人名义参选,不接受多人组合参选。原则上所有选手均要求背诵,不得持稿诵读。

5. 选手着装要求干净整洁、得体大方,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团员佩戴团徽诵读,不做化妆等要求,发型要求干净简洁,不遮挡眼睛,有表演需要的选手可根据作品表现需求着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