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智慧城市产业(人才)联盟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成立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5 23:27

1602773378352038506.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10月15日上午,天津智慧城市产业(人才)联盟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成立大会。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连茂君、杨茂荣向联盟主席刘向军、吕卫锋授牌、颁发聘书,并共同为联盟揭牌。

连茂君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滨海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二次创业”精神,落实新定位,在天津“双城”发展格局中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抢抓新机遇,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努力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聚焦新基建,全力打造5G落地应用示范区,建设端边网云一体化体系;引育新动能,围绕“1+3+4”产业,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力构筑信创产业发展高地;打造新环境,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坚持项目为王,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最大的招商引资,对企业需求只说yes不说no,以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企业在新区专心发展、专注创新。这些都为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天津智慧城市产业(人才)联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慧城市建设和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金融链“四链”深度融合,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服七要素高效联动,努力在新区出标准、出模式、出经验,真正打造成为引领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一流产业联盟。

成立大会前,中新天津生态城与脚印兄弟(北京)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磐茂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智弧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天津智慧城市产业(人才)联盟首批吸纳智慧城市产业行业龙头企业78家,涵盖了天津、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智慧城市领域知名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联盟将以产引人,以人促产,搭建智慧城市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培养培育、交流合作平台,打造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生态,引领和驱动城市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挖掘优质的企业资源,积极推动智慧城市产业与人才集聚发展。

区领导张弢、赵前苗,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