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天津分会场活动拉开帷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6 00:26

津滨网讯(记者 张文弟 报道 贾成龙 摄影)10月15日下午,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天津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与双创周主会场进行了双向视频联线。活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展示了近年来天津市双创工作的一系列成果。 

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近年来,天津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进。市委、市政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打造“双创”升级版为目标,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完善制度设计、加强载体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稳步推进双创工作,初步形成了全社会敢创业、能创业、善创业、创成业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主要指标持续向好。 

天津市通过大力实施接链促需护企专项行动,开展技术人才、房租减免、信贷支持“三撮合”,帮助初创企业和创新创业者纾困解难,以“双创”的积极作为,助力每一颗“幼苗”成长,对冲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前三季度,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为26.0%和15.4%,比去年同期提高5.1个和1.3个百分点;梯次培育科技型企业,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6642家、3163家和524家。

来自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的代表就服务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做了发言;天津市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箭华、天津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霍迎迎分别代表创新创业企业做了发言。

滨海新区多家创新创业型企业带着最新产品和技术来到启动仪式现场进行展示交流。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岩告诉记者,双创周为创新创业型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作为在新区土生土长的机器人企业,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区域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同时也享受到很多政策扶持,让我们更加心无旁骛创新发展。” 

本次双创周天津分会场还搭建了2020天津双创周云上平台,通过视频和图文直播的方式,与线下同步展示分享双创周期间各项活动。云上平台还建设了“云上展厅”,围绕“精益创业”“融通创新”“双创环境”“创业与就业”等主题展示天津双创工作的成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