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发改委:开拓创新 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17 23:23

1602946220038037795.png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 报道 李志远 摄像)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滨海新区发改委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坚定信念、继续奋斗,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让人备受鼓舞。我们将认真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开放精神和40周年发展成功经验。”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伟表示,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国家综合改革配套示范区,改革开放是滨海新区的根和魂,目前新区正在二次创业的新起点。

谈到未来,彭伟表示区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勇于开拓创新,大胆先行先试,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国家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契机,谋划发展自身项目,服务好北京、雄安新区及河北周边;高质量、高起点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的编制,为新区未来发展做好谋篇布局;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引育新动能,落实新动能引育行动计划,建立基金和资金加上产业导向的工作机制,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百亿、千亿级产业集群;补齐教育、民生领域短板,优化提升公共服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