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展现中国超算发展历程丨《逐梦天河》第一集:银河筑梦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若怡   2020-10-27 13:32

天津卫视纪录片《逐梦天河》开播

为什么值得一看?

现实题材——

“天河”就在我们的滨海

家国情怀——

鲜为人知堪比“两弹功勋”的英雄们

奉献生命

化作“银河”

银河筑梦波澜阔,天河飞渡擎巨擘。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推出的纪录片《逐梦天河》10月26日晚开始在天津卫视播出。这部纪录片共分三集,通过讲述中国超算的发展历程,深刻诠释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从北国冰城到湘江之畔,从哈军工到国防科大,中国的超级计算事业从萌芽、起步到登顶世界第一,广泛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的各个领域,背后是一代代以祖国需要为己任的计算机科技攻关队伍,在接续奋斗。

第一集《银河筑梦》,以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研发团队为主线,讲述了中国超级计算机事业从无到有,如何在重重封锁之下,为了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突破重围,创造一项又一项奇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