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庚子重阳日 书画薪火传(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28 14:07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陈宝麟 摄像)10月25日下午,“庚子重阳 得萱敬老”津门名家书画邀请展在滨海新区博物馆开展,34位老年书画家受邀面向市民展出自己的书画作品。

本次展出的60多件作品中包含山水、花鸟、人物等画种,行书、草书、隶书、篆书,书体多样。从书画作品中可以感受到老年群体高雅的生活品位、丰富的笔墨感情、美好的艺术追求。重阳节是寄托尊老、敬老之情的传统节日,在登高赏菊的同时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通过展览的形式为老年人的节日增添了艺术色彩,传递出祝福老年人健康、快乐、幸福的良好心愿。

1603715848671040577.jpg

邀请展现场

“将这些老艺术家们邀请到滨海新区,一方面表达了对他们的关爱和尊重,另一方面希望把他们的作品面向社会更好地展示,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成,从而影响更多年轻人喜爱书画,投身到新区的文化发展之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徐延琥说。

受邀参加本次书画邀请展的书画家况瑞峰告诉记者:“我感觉到滨海新区对文学艺术的重视,非常感谢收到本次邀请,希望新区将来在文艺方面取得更多成绩,我们也作自己的一点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