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港海事局联合公益组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0-29 06:52

津滨网(记者 尹冰晶 报道 李嘉喜 摄影)10月27日,天津新港海事局(以下简称“新港海事局”)与天津明德社会事务所联合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共同走进宾水西里社区,为该社区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活泼有趣、知识丰富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堂,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1603789959001008902.jpg

志愿者们指导学生使用救生衣

活动现场,新港海事局“安澜尖兵”志愿者们将水上出行游玩极易发生的问题、事故等集中汇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乘坐水上交通工具注意事项、海上自救等相关水上安全知识以及救生衣等常见救生救助设备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小学生水上安全自救能力,营造“水上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文化氛围。天津新港海事局团委相关负责人石超告诉记者:“我们组织这次水上安全知识活动主要是希望通过这种轻松愉快的教学方式和氛围,切实使水上安全教育和技能培养从书本走向实践、从课堂走向社会,推动活动走进家庭、辐射社区、带动社会。”

1603790022327068709.jpg

志愿者们指导学生使用救生衣

活动中,来自天津明德社会工作事务所的志愿者与社工们还通过示范操作、小组比赛的方式,手把手教授学生们救生衣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学生的水上活动安全防范意识。参加活动的学生及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展现了丰富的海事安全文化,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从中获益匪浅,收获颇多。

1603790070878073586.jpg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