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开展人口普查系列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0-29 06:51

1603875190659065261.jpg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报道 何沛霖 摄影)“人口普查,我不缺席……”近日,新北街晓镇家园社区开展的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之《人口普查居民大点名》节目,众多居民驻足欣赏。据了解,这也是新北街“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为了让“人口普查”观念入眼、入耳、入脑、人心,连日来,新北街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持续深入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在新北街晓镇家园社区, 围绕“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活动主题,晓镇家园的社区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以轻松欢快的广场舞开场,活动期间还有诗朗诵、人普知识竞答、普查员宣誓、社区居民“大点名”等环节,让辖区居民在节目中了解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现场的“人口普查,我不缺席”签名仪式更是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并现场拍照。在迎宾园社区,社区居委会特别选择了在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工农村菜市场门口组织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提升人口普查宣传效果。贻成尚北社区通过太极拳、民族舞表演等形式,向居民们宣传人口普查观念。活动现场,居民们还一起拉起横幅,齐声宣传“参与七人普,惠及你我他”,进一步增加了活动现场的气氛。贻成峰景社区则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组织知识竞赛吸引居民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宣传。

新北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各个社区选择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制定一项人普知识教育活动规划;悬挂一期标语;制作一期宣传栏;举办一场以人口普查为主要内容的讲座;开展一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特色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讲解人口普查知识,以社区大屏幕、广播、横幅、海报、一封信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人普宣传资料4000余份,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