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残联组织开展“阳光心田”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0-30 06:29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摄影报道)10月26日,滨海新区残联落实天津市2020年民心工程“阳光心田”心理健康促进项目,邀请天津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兼司法鉴定中心主任陈清刚教授走进滨海新区,为区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心晴环保——疫情下的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区残联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部分街镇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教授以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阳光心态的含义和生活中不良心态表现。通过本次讲座,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不少管理情绪、自身调节和释放压力的方法,提高了心理自我调节的能力,进一步调动了残联系统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

“生活的道路上有阳光也有风雨,作为新时代的残疾人工作者,我们要树立阳光的心态,站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参加讲座的残疾人工作者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