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 风雪奋战点亮“滨城大筛”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21 22:39

津滨网讯(记者 张宇靖)11月21日,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张黎明带领“心连心”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社区核酸检测点安装照明设备,确保夜间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张黎明正在为向阳里社区检测点安装照明设备

11月21日一大早,新村街道河华里小区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前,市民们正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 “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正带领着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冒着雨雪加紧调试新安装的照明设备和线路。

为了尽快完成市民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新区多数检测点都要工作到晚上,如何保障晚上的照明,成为很多社区的难题。“我们的检测点都是在空旷地搭建的简易帐篷,根本没有照明设备,就给黎明队长打去了求助电话。”新村街道河华里社区的工作人员说。

张黎明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备足器具材料,赶往检测点,现场勘查,详细了解各检测点的情况后,很快接电方案就形成了。服务队队员在他的带领下,迅速分工合作,开展电源引取、线路铺设和灯具安装等工作。半小时后,照明灯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为疫情防控做好电力保障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党员服务队和抢修人员将24小时在线,有需要随时联系,我们将全力做好保电服务,这场‘战疫’电力人义不容辞。”张黎明说完,便和队员们赶往了下一个核酸检测点。

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检测点亮了、两个检测点亮了、三个检测点亮了……一上午时间,张黎明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将11个检测点全部点亮。同时,滨海公司其余21支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也在新区汉沽、自贸区等区域紧锣密鼓地工作,在天黑前完成了有照明需求的60多个核酸检测点照明设备安装工作,确保了夜间检测用电无忧。

为汉沽盐场俱乐部检测点安装照明设备

据了解,自天津地区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天津滨海公司投入72台车辆对73座变电站、96条输电线路、102条配电线路开展设备特巡。对发电车等46台抢修装备逐一启动试机,储备备品备件142类,确保抢修支援有力。同时积极对接政府了解隔离观察点位、封闭小区情况,全力确保3个封闭居民区、23处隔离点等疫情防控重点点位可靠供电,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全力以赴助力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