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新区重大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情况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30 16:31

津滨网讯(记者 路熙娜)日前,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新区重大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参加,区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和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过程、经营现状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动态和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情况。座谈中,听取了区科技局关于新区重大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

 张长海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面向”要求,进一步明确科技发展的战略方向、发展路径。要结合实际构建激励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向企业问需,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为企业搞好服务;加强政府各部门的横向联合,落实人才政策,着力解决科技人员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科研工作。要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强区域内创新平台与企业的对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让科技成果在新区生根发芽。要善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强对科技创新平台的监管考核。要加强科技创新生态建设,从激发人才的创造力、增强创新链条的协同力、强化公平竞争的驱动力等方面全方位研究,持续改善科技创新生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