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办:实现“滨城”事 “滨城”办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30 20:22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在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上,提出打造“津城”“滨城”的双城发展格局,这让区政务服务办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近日, 区政务服务办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全会精神的过程中,也在积极对照学习先进地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找差距不足、挖问题症结,为审批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点问题、难题把脉开方、谋求良策。

“去年3月,市政府向滨海新区下放了625项市级权力事项,涵盖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加快开发开放、完善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各方面的需求,从制度上充分放权赋能,助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徐斐介绍,滨海新区将市级权限接住用好,积极运用承诺审批、并联办理等创新审批方式,切实提高了审批效率,部分审批事项平均用时压缩50%以上。据了解,目前区政务服务办467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下沉街镇受理,全区77项便民服务事项实现“滨海通办”,使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最近我们正在全面梳理2014年5月以来新区审批局立项的企业投资项目,逐一电话沟通所有在地项目的建设进度,对于正在进行中的项目主动对接审批需求,存在难点堵点的项目按照责任部门分解任务,并跟踪进度日常协调服务,持续推动项目审批进度。”徐斐介绍说,区政务服务办将立足新区审批制度改革、营商环境建设、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打造智慧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成本竞争力强的市场环境和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品质,建设效率滨海、法治滨海、活力滨海和美丽滨海。“‘十四五’期间‘津城’‘滨城’双城格局初步形成,到2035年双城格局全面形成,推进‘津城’‘滨城’相映成辉、竞相发展,我相信这张蓝图更能坚定企业家在新区投资创业的信心,加快实现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徐斐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