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海关定制版通关“宜+”模式 AEO企业通关仅需3小时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30 18:06

1606727448643008749.png

天津港保税区海关行政受理窗口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作为AEO高级认证企业,我们享受到了海关的VIP星级服务。定制版通关“宜+”模式,将多种便利措施叠加,通关流程优化。目前,进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压缩到了3个小时之内,特别是“船边直提”,可节省物流时间约30%,每年节约物流成本近百万元。”宜家物流分拨(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家)关务经理张治高兴地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全球化公司,宜家真切感受到天津口岸通关速度之快和天津保税区海关对高认企业的服务水平之高。

据介绍,海关将企业按照信用状况认定为认证企业(AEO)、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其中认证企业又分为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并对上述企业分别适用相应的管理措施。宜家经认证成为高认企业后,保税区海关对其落实差别化管理措施,开展专属定制服务:针对宜家进口批次多、频率高、货量大等特点,专门为其量身定制了通关“宜+”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船边直提”便利举措,使企业货物能够第一时间上市销售;通过“两段准入”实现对进口货物“下厂”查验;通过区块链验证技术应用,数据多元化互证使通关更加便利。

天津保税区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关与工商、税务、最高法等多个部门签署了三十多个合作备忘录,对高级认证企业和失信企业分别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同时开展与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AEO互认合作,给予互认企业相关便利措施。截至目前,我国已与世界15个经济体、42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协议安排,高级认证企业在与这些互认协议签署国家企业开展外贸活动时,将享受对方海关为企业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加快通关速度,降低通关成本。据了解,保税区海关已在业务现场设立高认企业专用窗口,通过“高级认证企业优先办理”标识牌,引导高认企业优先办理各项海关业务,协调解决其在通关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目前,保税区共有27家高认企业,均可直接在海关各业务现场获得窗口优先办理、专人对接服务等优惠措施。

一直以来,天津保税区海关以深入推动AEO便利措施落地为抓手,不断建立健全信用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让企业享受全方位的通关便利措施。通过提高服务企业的广度和深度,更好服务保税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快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