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荣为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30 22:09

1606742573091082639.png

津滨网讯(记者 王建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为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杨茂荣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杨茂荣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杨茂荣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区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学习,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要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结合新区实际,高标准谋划好新区“十四五”规划,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滨海新区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要始终牢记新区做先锋、打头阵的领跑之责,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竞进之责,以新区之为促天津之进的担当之责,在全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展现滨海作为,全力以赴;在全市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中展现滨海担当;在服务国家创新战略布局中作出滨海贡献;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发挥滨海优势;在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中作出滨海示范;在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中扛起时代重任。

宣讲会结束后,杨茂荣还走进与会党员干部之中,与司法局法规室干部王媛、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干部李占强、海滨街奉献社区干部姜燕等就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

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军事部主官,区推进北部、南部地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政府办公室等单位基层党员干部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