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供热集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百姓温暖过冬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1-08 18:39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 报道  刘安邦 摄影)近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区迎来大范围降温。为了保证集中供热质量,确保辖区用户温暖。滨海新区供热集团近日对多个老旧小区、供热问题小区进行了入户测温、回访,了解住户供热需求,解决现有供热问题。

1610098685573072463.jpg

1月7日上午,滨海供热集团新港供热站维修人员和客服人员敲开了近开里小区7栋高姐家的门,一进屋暖意扑面而来。“今年供热的温度太给力了,虽然外面寒风凛凛,但屋内却温暖如春。”高姐开心地说道。高姐腿脚行动不便,爱人身体也不好,暖气不热给夫妻俩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考虑到天气寒冷以及高姐家的实际情况,新港供热站维修人员曾多次上门检修测温,寻找解决办法。经检修,高姐家暖气不热是由于管道老化严重所引起的。维修人员给高姐家更换了新的管道后,家里就热了起来。“现在家里温度能达到24度,我们身暖心更暖。”高姐说多亏了供热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全家才能在这个寒冬感受到温暖。 

在入户测温过程中,不少居民表示天气冷了,但是家中温度却更高了。同小区刘阿姨家的温度也比往年高了好几度。新港供热站副站长刘士岗说,为了应对这个寒冬,供热站及时启动备用锅炉5台,提前升温运行供热设备。局域锅炉房的供水温度,从寒潮天气前的95℃提升至105℃,极寒时期各站二次网平均回水温度达47.2℃,发挥了供热系统的最大供热能力。

除了提温之外,滨海新区供热集团也周密部署,多举措应对大幅降温。首先滨海供热集团以及各供热站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与协调,准确及时掌握气象信息,根据气象信息,科学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及热量分配;提前与燃气公司联系,各锅炉房气表卡购买充足的燃气量,并协调燃气公司对供气管线、设备进行保养、维保,确保燃气供应稳定;持续与南疆电厂、北疆电厂、大港电厂、津能滨海供热集团等热源单位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热源、热网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热源运行调节模式,提高热网输配能力,科学调度上游热源单位温度和流量,确保热量供给充足,满足居民用暖需求。

“由于天气原因,一些突发的情况也较多,也需要做好应对措施。”滨海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调度中心调度长史贺敬告诉记者,集团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抢修及时有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强化维保队伍管理,进一步充实维修材料、易损备件,确保物资储备充足;服务维修人员24小时备勤,充分保证物资、大型机具、车辆及时到位,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做到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排除解决。另外,进一步强化热线服务管理,客服中心24小时受理用户反映的问题,及时转办、督办各类报修工单,确保热线处置及时到位,对受影响的用户群体做好耐心解释服务,确保有回复、件件有着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