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调研行 | 飞腾公司:沿着芯片领域坚持自主创新带动产业升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13 13:57

1610500693623011708.jpg

津滨网讯(记者 张惺卓 牛婧文 摄影报道)近日,滨海新区芯片企业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接连迎来好消息。在中国国际金融展组委会近日对外公布的2020“金鼎奖”获奖单位名单中,飞腾FT-2000/4高性能通用处理器“金榜题名”,获得年度优秀网信产品基础软硬件奖。与此同时,飞腾最新研发的新一代桌面处理器芯片腾锐D2000也在滨海新区问世,并收获了一批业内重量级合作伙伴。

创新产品扩大产业“朋友圈”

2020年12月29日,飞腾最新研发的新一代桌面处理器芯片腾锐D2000在滨海新区正式发布。这款芯片产品上集成了8个飞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处理器内核FTC663,兼容64位ARMv8指令集,可满足更复杂应用场景下对性能和安全可信的需求。

据飞腾公司副总经理郭御风介绍,腾锐D2000相比上一代产品FT-2000/4桌面处理器芯片,在性能上有了大幅跃升,带宽达18.7GB/s,可以创造更优质用户体验;并且在计算能力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可以兼顾桌面终端与边缘服务器,极大地丰富了应用场景。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飞腾公司生态伙伴数量已经超过1600家,包括集成商合作伙伴246家、硬件合作伙伴516家、软件合作伙伴851家。现如今,飞腾CPU已经与851家软件厂商完成了2557款软件的适配和优化,广泛分布在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安全、云产品、数据库、中间件等各个领域。

加强产学研合作培育芯片人才

2021年1月6日,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成立大会在滨海高新区举办。会上,飞腾公司副总经理张承义与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徐江涛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在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

飞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飞腾公司将与天津大学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建立集成电路设计联合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紧紧围绕集成电路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在科学研究方面,围绕集成电路领域的前沿技术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合作,为我国信息产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