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 | 天津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总队提交“年度答卷”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1-13 21:10

津滨网讯(记者 魏薇 贾磊 摄影报道)1月12日上午,天津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总队举行专题汇报会,向辖区几十家企业和群众代表汇报2020年天津沿海安全保卫工作,共商新年新发展。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总队广大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先后圆满完成了“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35名湖北籍游客隔离,生态城中心渔港冷链物流A、B区封控,东疆“中交上东湾”小区封控勤务和新区6个疫情防控卡口勤务等工作,做好鲤鱼门酒店、海得润滋酒店等7处医学隔离观察点勤务以及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天津港口医院、新区公安局看守所防疫勤务,全力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94511610512761_.pic_hd.jpg

东沽派出所民警配合开展防疫工作

切实规范辖区治安管控秩序

始终将维护沿海安全稳定摆到首要位置,强化港口、码头、船舶停泊点等排查巡控,部署落实出海船舶和人员信息与进出港报备制度,及时劝离擅自出海游客及垂钓、摸蛤人员,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全面部署开展沿海治安管控工作,严厉打击“三无”船舶、非法捕捞等涉渔违法犯罪行为,查获摩托艇、橡皮艇等涉嫌“三无”船只174艘。

94421610510695_.pic_hd.jpg

沿海安全保卫总队查获三无渔船

全力做好沿海生态环境保护

天津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总队积极开展北排明渠入海口区域环境专项治理行动,清退商户73家,拆除集装箱560个,从根本上解决了该区域治安乱点多、环境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积极走访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制定了《八卦滩赶海拾贝问题联合管控工作方案》,形成整治聚集挖蛤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共治共管合力。总队民警在八卦滩及周围滩涂进行“定点守、流动巡、错时查、联动管”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巡逻踏查,有效防止了涉海安全事故发生,保护遗鸥及其它大批迁徙候鸟和鸟类栖息地,努力形成全民参与观鸟、爱鸟、护鸟的强大合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94381610510604_.pic_hd.jpg

民警在中心渔港执勤

汇报会上,天津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总队还征求了辖区各届对沿海安全保卫总队服务民生、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