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1-13 23:11

1610541472375095331.png

1610545357421073137.jpg

津滨网讯(记者 路熙娜 报道 贾成龙 摄影)1月13日下午,出席区三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滨海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滨海新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滨海新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报告:客观全面 振奋人心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全区人民在区委领导下,围绕美丽“滨城”建设,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充分发扬“二次创业”精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新成就、新突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四战”要求,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滨城大筛”,健全进口货物和进口冷链防控体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双赢。杨茂荣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发展的回顾全面务实,关于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规划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关于2021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清晰、亮点纷呈,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成绩:成果显著 倍感珍惜

在各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畅谈新区发展,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认为,过去五年是滨海新区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滨海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目标,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现代产业体系、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开放活力、民生保障、生态环境质量、乡村振兴战略、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区人民的辛勤汗水,代表们感触颇深、倍感珍惜。

未来:勇于担当 再创佳绩

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指导思想科学,各项指标符合实际,部署任务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十四五”时期是滨海新区加快实现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落实“津城”“滨城”双城发展布局的重要五年,也是开展“二次创业”、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知难而进、创新竞进,奋力谱写滨海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代表们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美丽“滨城”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启航之年。新的一年,一定要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作出新的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