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确幸》热播 李川化身独立书店老板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1-20 15:53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由邢菲、唐晓天、李川等主演的青春都市职场剧《我的小确幸》已经在腾讯视频正式开播。该剧根据东奔西顾小说《你是我的小确幸》改编,讲述丛容和温少卿、周程程和温让两对情侣间的情感故事。剧中,温让一角由青年演员李川饰演,作为“让开书店”的老板,他的渊博学识和优雅谈吐也获封“文化绿洲”的称号,日前,记者对李川进行了采访。

1611123765522000699.jpg

化身独立书店老板:文化人气质最吸引人

剧中温让是温少卿(唐晓天 饰)的叔叔,在与家人在事业择选上存在分歧后,选择独自创立自己喜欢的书店,取名“让开书店”。喜爱阅读和文学创作的他,人文气质浓郁,这个角色本身也让李川爱不释手。

1611123779811030245.jpg

津滨网:温让这个角色,最吸引你的特质是什么?

李川:温让最吸引我的是文化人特有的那种气质,是一种避世感,众人皆醉我独醒。我不愿意为了迎合大众去改变我自己,我也不希望自己变得世俗。温让不仅自己是一个理想主义者,还坚信这是一个理想的世界。

津滨网:在角色塑造上,你做了哪些功课和人物设计?

李川:在角色塑造上我一直认为,像我这种年轻演员,可能塑造角色的能力不是那么强,所以我想如果能把这个人物演到自己的身体里,可能会呈现得更好一些。所以我在开机之前就先把小说看完,然后又买了几本古典诗词的书,期间还在努力学吉他,让自己和温让尽量融为一体。我自己也买了一些道具,比如飞盘和相机,在我们海滩边露营的时候就一起玩飞盘,自己将现实和戏剧之间的墙拆掉一些。

记者转型演员:媒体经验让我学会观察社会

李川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又在中央戏剧学院进修表演专业。最初以主持人和记者的身份入行,而在转型做演员的过程中,之前从事传媒行业的经历,也给他的影视之路提供了很多经验。

津滨从记者、主持人转型当演员,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李川:做记者会让我去不自觉地观察人物,观察我的受访对象,观察环境和观察社会,我觉得这对我做演员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作用。我最开始做演员的时候,很多专业演员来帮助我,包括我之前拍的《一起同过窗》,那个导演也是我同级的学电视摄影的同学,我们没有任何经验,不是专业出身,但是我相信你热爱一件事情的话,最终会慢慢地把它做好。

津滨温让在剧里开书店,读书会不会助力你的表演?

李川:我会为了工作去看一部分书,比如我之前做旅游美食节目主持人,我就买了大概十几本关于旅游、美食的书。如果我演的戏,剧本有原著,我就会把书全都找来看。平时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集中看一个作家的书,小说比较多一点。

津滨如果有机会让你选择剧中其他角色的话,你会比较想尝试哪一个角色呢?

李川:我会选钟贞,因为我觉得这个角色特别有意思。如果天马行空地去想的话,我还会想要演丛容这个角色,因为这个角色的成长和跨越难度很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