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在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3-06 00:10

津滨网讯(记者 张伟婷 张品)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滨海新区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和途径,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大会精神,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大家纷纷就报告中提到的就业、物价、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等热点问题进行广泛热议。

“广大人民群众勤劳付出、共克时艰,诠释了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彰显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力量源泉。”这掷地有声的一字一句,令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长海感慨万千。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风险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滨海新区总工会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强信心、聚人心,强技能、助发展,强基层、促改革,强服务、保权益,团结动员全区百万职工以“二次创业”的奋斗姿态,助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他表示,作为联系党和人民的桥梁纽带、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滨海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将持续发挥团结引领作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十四五”、建党百年、维权服务,实干快上、开拓进取,力求理论武装提升新境界、建功立业汇聚新动能、维权服务谋求新实效、改革创新焕发新活力、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不断增强工会的影响力、粘合度,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滨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彭文成说道: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奋斗的方向和发展的信心。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一系列助企政策,倾心聚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广大企业来说既暖心,又给力。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将带领我的企业深刻领会好党和政府的政策,沿着国家的大政方针,在“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上,乘势而上,积极肩负起党和时代赋予的责任,认真履行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承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的使命,为加快推进天津海洋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克强总理提出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规范发展,优化预约诊疗等便民措施,努力让大病、急难病患者尽早得到治疗。天津市泰达医院医务部部长、重症医学主任医师、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一旻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亲身奋战在抗疫一线令他深刻体会到了百折不挠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将抗疫战斗精神发扬光大,密切协助,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充分做好自己的本职服务工作,严守抗疫红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依托“互联网+”等新技术,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推动医疗事业不断上新台阶,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听到李克强总理宣告,经过五年持续奋斗,‘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时,心情格外激动!”中建二局四公司首创悦嘉新苑项目、西青美的项目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朱贝贝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说道:“‘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坚持做到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攻坚克难、战胜挑战,秉承‘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各项任务,谱写新时期新篇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