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 | 花篮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4-05 16:15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陈宝麟 摄影摄像)清明节到来之际,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了多场文明祭扫活动,缅怀先烈,重温历史,铭记来时路。

来自大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的党员干部在大沽口炮台遗址纪念碑前集合,升国旗,行注目礼。全体党员面朝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并敬献鲜花和花篮,表达对先烈的敬意。

1617551600523071076.jpeg

向先烈敬献花篮

祭扫活动结束后,执法队员们在博物馆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景区入口处为游客测量体温、在馆内发放宣传资料,帮助场馆工作人员维护秩序。之后在宣教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海上国门”主题展陈,深入了解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国家繁荣富强来之不易。“这次活动激发了我们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大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兼党支部书记唐棣录说。

1617551633279097594.jpeg

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市河西区梧桐小学的学生们也在清明节前夕来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以文明祭扫的形式,上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相信这样的活动会给孩子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培养孩子们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让他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天津市河西区梧桐小学德育主任吴晓冬说。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的祭扫活动让英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同时也培养了公众的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宣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理念。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