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游客齐聚 文明旅游添彩 生态城清明假期旅游人气爆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4-05 23:07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摄影)清明小长假期间,滨海新区迅速换上“绿装”,乘着和煦的春风,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了中新天津生态城游玩,区域内各景区、公园游人如织,共赏春色。记者发现,不仅仅是秀美的春色,生态城各大景区推出的特色活动,以及良好游览秩序和舒心的旅游环境,都让游客们纷纷点赞。

1617626669942064004.png

游客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游玩

八方游客打卡生态城

近年来,生态城倾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深挖区域自然与文化资源,全域旅游化、景城一体化趋势不断加速。此次清明小长假是生态城成功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的首个小长假,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生态城打卡。

4月3日上午10点,记者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停车场发现,游客车辆需要排队进入,车场内也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除了京津冀牌照的私家车,还有不少来自山东、江苏、辽宁等地的车辆。游客在入园时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足见人气的旺盛。而公园内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据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明期间,游客除了登航母看军舰,还能参加射击训练、密室逃脱等体验项目,乘坐航母水陆两栖车体验360度视角下的航母风采。“第四届航母风车节”也在清明期间同游客见面,上万只七彩风车将俄罗斯风情街装点得宛如童话世界,吸引了不少游客在“风车长廊”拍照留念,并参与制作风车和风筝。

除了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生态城其它景区也为八方游客准备了诸多精彩活动,人气同样炙热。假期里,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打造的“春日号”列车满载礼物驶来。在这里,游客可以和“动物明星”相遇、到主题车厢打卡拍照,还可参与“投壶插花”“幸运弹珠”等互动游戏。晚间,佤族特色演出、“滑稽大师”表演、“梦幻城堡极光秀”都让游客玩到过瘾。天津亿利生态精灵乐园举办了“踏青遛娃总动员”活动,游客亲身参与到“亲子party”“欢乐大街秀”、动物投喂等项目一边踏青一边遛娃,并与萌宠进行了亲密接触。

游客点赞区域旅游环境

文明旅游是文明城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小长假期间,虽然游客众多,但生态城各景区的文明措施及游客的文明旅游行为让路上的风景更加美丽。

在各景区的安检入口、售票窗口前,游客们自觉排队买票,窗口工作人员面带微笑服务游客……记者在天津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国家海洋博物馆等生态城重点旅游景区看到,还不到中午,各景区偌大的停车场几乎已经没有空位置,但游客们都能按照景区的相关规定有序停放车辆,没有出现乱停乱靠、交通堵塞等现象。各景区有关文明旅游的宣传提示清晰可见。景区都设置了游客中心或咨询台,为游客提供贴心周到的咨询服务,景区内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接待着每一位游客,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而在静湖、南堤滨海步道、生态谷公园等户外景区,草坪上不仅有爱护花草的温馨提示,还设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游玩注意事项。记者观察发现,大多数游客都能按照提示进行文明游玩,自觉减少对环境的破坏,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这个假期,我们一家在生态城玩过了瘾。”来自山东的徐先生告诉记者,生态城的美景、忙而不乱的游览秩序和舒心安全的旅游环境让他印象深刻。“秋天再来生态城玩,看看不一样的景色。”徐先生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