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品温如言》定档 丁禹兮任敏演绎旷世绝恋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4-06 10:53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改编自书海沧生同名小说,由赵非执导的电影《十年一品温如言》近日宣布定档10月1日上映,并曝光了丁禹兮、任敏、李泽锋等人组成的主演阵容。

1617674992052036853.jpg

金牌班底保驾护航

电影《十年一品温如言》由电影人赵非担任导演,此前,曾任《大红灯笼高高挂》《让子弹飞》《太平轮》摄影的他陪伴第五代导演创造众多杰出影像作品,六度荣获金鸡奖、金像奖在内国内三大电影奖项的最佳摄影。“金牌情感编剧”袁媛作为剧本顾问,曾创作《后来的我们》《滚蛋吧!肿瘤君》,擅长描绘人物细腻情感。编剧焦婷婷参与剧本改编创作,曾执笔爱情电影《你的婚礼》,近期热度爆棚。

1617675065363079007.jpg

在几位年轻演员中,饰演言希的丁禹兮,作为2020大热爆款剧《传闻中的陈芊芊》《韫色过浓》等作品的男主角,人气与实力兼具。新生代女星任敏饰演温衡,凭借《清平乐》徽柔公主和《悲伤逆流成河》易遥一角脱颖而出,在《演员请就位》中的出色表现和对角色的领悟力让人印象深刻。

据悉,《十年一品温如言》改编自书海沧生的同名小说,讲述了男女主人公言希和温衡,以及陪伴他们的亲朋好友十年间深深的羁绊和细水长流的感情。这部大热IP被网友誉为“言情界世界名著”,承载千万读者的珍贵回忆,一经连载就在网络获得超高人气,连续6年成为豆瓣评分最高的青春小说之一,总销量已逾千万册。其中,男主人公言希在网评“最有魅力的小说男主角TOP100”中排名第三位,女主人公温衡的温和与坚韧更让她成为无数少女心中“最想成为的人”。此前小说影视化消息公布后,当天就冲上热搜榜第三位,此次公布主演和档期,也很快成为全网热议焦点。

1617675080251034787.jpg

全阵容亮相匹配人物角色

在影片首次曝光的定档预告中,丁禹兮饰演的言希与任敏饰演的温衡在暗房内相拥回忆,十年间分离聚散的场景快闪而过,与小说情节十分贴合,深情虐恋浮现眼前,尽显熟悉的原著气质。双人定档海报有别于一般的爱情片风格,极具年代感和生活的烟火气。阳光温热,岁月静好,一张老照片定格年少时光,许下十年不离不弃的誓言。“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言不羡仙”,十年来广为流传的经典佳句跃然纸上,深切表达出角色对于纯粹爱情的美好盼望。

同时发布的角色海报中,众人在芦苇丛中眺望远方,氛围感强烈,意境深远。电影全阵容也随之公布——丁禹兮、任敏、李泽锋领衔主演,王川、许童心、丁楠、漆昱辰主演,辛云来特别出演,众多小说人物首次曝光,95后艺人的集体亮相,满足了网友对于小说影视化的想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