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 尖端技术“集结”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1-04-06 16:54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今年5月举行,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会议、展览、赛事、智能体验、互动交流等系列活动。目前,智能科技展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届时将设置信创产业、科研与应用、智慧城市和交通、国际创新、智慧生活、智能制造6大展区及3个室内外体验区,总面积约4.8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确定参展的企业和机构达150多家,包括中国科学院、国家超算中心、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华为、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电子、中车、紫光、浪潮、科大讯飞、特斯拉、松下等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其他意向企业也在积极联系确认当中。

据悉,本次智能科技展将更加突出场景应用体验,目前已征集一批智能科技技术、产品及应用场景融入“5G智能”“智慧消费”“无人驾驶和智轨列车”3个体验区内,让参会嘉宾和观众充分感受智能科技与人类生活的紧密联系。其中,5G智能体验区包含智慧冬奥、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工业、公共安全、远程驾驶等场景;智慧消费体验区将展示智慧商业、智慧家居等10余个项目,并利用VR、AR手段提升现场体验;室外体验区中包括无人驾驶、无人机、机器人、虚拟轨道智轨电车快运系统和中国中车的最新科技产品,还有可供运动爱好者体验的AI训练助手,互动性显著增强。(记者 马晓冬)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