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不忘初心的红色力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政法系统宣讲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1-04-06 16:54

赓续红色精神,筑牢忠诚根基。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之际,一股红色力量直抵人心、催人奋进。

3月3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中为全市政法系统作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一个个红色故事讲述着不灭的红色记忆,传承着不灭的红色精神。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奋斗发展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等,都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行,始终同人民在一起,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回首党史上的英雄人物,一个个平凡的党员因为对革命的忠诚,镌刻下李大钊、方志敏、张思德、杨根思、雷锋、焦裕禄、孔繁森、黄文秀等谱写的群英谱。”

……

重温党史坚定信念,聆听党课不忘初心。聆听宣讲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七支队副支队长孙冀说,要用忠诚担当履行好天津之“卫”的职责使命,以优异的破案打击战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何走好长征路、如何做到敢于担当,党史给予我们最好的指引。”市检察院办公室干部张彦鹏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好这门“心经”、掌握好这部“真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让聆听者觉得意犹未尽,特别是青年干警,在宣讲结束后仍不愿离开,就怎样实现历史和现实的结合,纷纷“取经”。刘中一一给出解答,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还非常接地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全市政法系统一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贯通起来,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亮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突出政法特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便民利民的务实措施,切实做到“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顺民意、纾民困、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韩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