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加强传统文化学习 促中西方经典融会贯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4-06 23:18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摄影报道)“中西教育优化结合,实施素质教育”是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自开办之日起便确立的办学理念。为了朝着培养具备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的国际人才的目标而努力,4月6日,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参观了“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617720069212001061.jpeg

八年级学生徐圣博从连环画故事中学习到了许多历史英雄的典故,用他们的精神来激励自己。“我读到了孙阳为当朝皇帝寻找名马的经历,意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发光发亮、展现特长的方式及时机,就像千里马一样,征战沙场,势不可挡,但是如果让它拉盐车,他还不如普通的马拉得好。”徐圣博告诉记者,他决定今后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多多发现自己和身边人的闪光点。

1617720084766017220.jpeg

今年读十一年级的学生汤婉婷也在参观过程中找到了令自己感触最深的故事。“卜昭禹先生以水墨画的方式向我们介绍的谢安挫败桓温篡位之意的故事,展示本以清谈知名,屡辞辟命的谢安却以大局为重,顾家国天下,使晋氏得以存续的故事。告诉我们要临大事而不乱,临厉害之际不失故常。”汤婉婷向记者娓娓道来,“作为国际学校的学生,我们应该学会将中西文化交融结合,传承并发扬我们的民族文化与民族精神,让文化全球化!”

1617720096341039627.jpeg

“我决心以书法的形式予以弘扬,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教师李策说。

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在教学中将民族情怀写入育人目标,创建了系统成熟、融汇中西的育人课程,并根据各学段学生兴趣开设兴趣小组和社团,为学生的个性成长和展示提供多彩平台。“我们学校强党建、抓团建和少先队建设,依靠包含此次活动在内的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团日活动,将系列学习活动渗入课堂、活动、社会实践等各环节,在全校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的氛围。”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团总支宣传委员韩颖蕾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