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塘街道组织居民有序接种疫苗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4-07 13:56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4月7日上午8点,北塘街道欣嘉园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已经开始为辖区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北塘街道组织街道、辖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现场组织居民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北塘街道供图

在疫苗接种现场,记者看到,北塘街道欣嘉园片区的百余位居民根据街道安排,准时到达指定接种点。接种者虽然人数较多,但现场工作人员熟练地引导居民有序接种,居民们在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排起了整齐的队伍,陆续进入接种室。在登记处,医护人员仔细核对每一位接种者的身份信息,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对接种禁忌进行再三核查,待签订知情同意书完成详细登记后,接种者便会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批进入注射室,注射完成后接种者们会在留观区域留观30分钟,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北塘街道供图

在现场刚刚进行疫苗接种的欣雅苑社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事餐饮行业,在街道社区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后她和家人都积极主动地进行了登记。“原本以为接种的人多会耽误很久,没想到现场管理有序,医务人员操作娴熟,大家只需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登记、注射就可以了。接种疫苗后我没有什么反应,我们应该相信科学,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前来接种疫苗的社区居民王女士说。

北塘街道供图

据了解,从3月初开始,北塘街道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由街道、各村居、辖区志愿者提前面向北塘街道居民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信息登记,并对辖区工厂企业、餐饮业从业者进行详细摸排登记。与此同时,北塘街道安排大量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广大居民、沿街各经营单位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政策与措施,引导大家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同时,详细告知居民疫苗接种的相关要求、禁忌及安全性,让广大居民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发动身边亲朋好友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更多居民主动接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