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共学 实事共办 东疆党建联盟生物课堂开讲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4-07 19:13

津滨网讯(记者 郑超越 报道 秦小明 摄影)“为什么从国外旅游回来不能带水果?”“为什么这么小的虫子会有害?”……4月7日上午,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东疆小外)一、二年级的小学生来到东疆海关,上了一堂既有趣又生动的研学课,这也是东疆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开展的“党史共学 实事共办”活动之一。

东疆海关关员徐源宏和宋显星成为此处活动中同学们的一日生物教师,在保障中心的标本室里,徐老师和宋老师仔细向同学们讲解着有害生物图谱,用科学味浓厚又不乏趣味的语言介绍什么是检疫性昆虫,海关的叔叔阿姨如何与小小的昆虫和植物“战斗”。

同学听得兴致勃勃,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向海关的老师们抛来。讲解过后,同学们还亲手操作显微镜观察农作物标本,了解显微镜的工作原理。原本安静的实验室因为东疆小外同学们的到来充满了欢声笑语,校园里接触不到的琳琅满目的生物标本和高端的检测仪器,激发了大家学习的兴趣,也让生物安全意识在他们的心中萌芽。

据了解,这是东疆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开展的“党史共学 实事共办”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成员单位——东疆管委会和东疆海关联合发起,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施行和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向辖区内小学开放国门科普教育资源,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研学课堂。“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初心,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国民生物安全宣传到身边人,从而更好地保护我们国家的农林健康、生态的平衡。”徐源宏说。

作为本次活动的受益者,东疆小外的二年级的雷泽佑同学说:“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到这里学习,这样我会变得更聪明、更进步。”

研学课堂结束后,在东疆海关初心室,同学们在东疆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仔细观摩党的伟大时刻铜像,在党旗和少先队旗帜前重温入队誓词,以庄重宣誓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习教育见成效,关键在实干。据了解,东疆保税港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动员发动驻区单位以东疆党建联盟为依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各驻区单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驻区企业、居民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此前,东疆海关、东疆税务局等驻区单位通过走访调研、现场办公、送课程送服务等形式为东疆企业和群众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真正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