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党史故事 感悟红色力量|“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活动即将盛大揭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4-07 22:36

津滨网讯(记者 陈西艳 张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4月11日,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以下简称“融媒体中心”)将正式启动“讲述经典故事、感悟红色力量——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将从4月中旬延续到10月,在为期约半年的时间里,融媒体中心将组织滨海新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及融媒体中心播音员主持人,深入街道社区、学校、文化场馆、港口、企业等地,以“诵读党史”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史中的经典故事和现实体会,鼓舞全区人民奋斗新时代、积极投身美丽“滨城”建设的精气神。届时,融媒体中心将通过开设津滨海客户端新媒体互动栏目、制作广播电视专题节目等进行全媒体展示。

启动仪式将全程网络直播

据了解,在4月11日举行的“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活动启动仪式上,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将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讲述张太雷参与早期革命的故事,与现场观众分享个人感悟。同时,启动仪式还将表演主题快闪、童声合唱等节目,并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著名播音艺术家等各行业诵读代表诗朗诵《有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场内外互动的形式组织滨海新区多个行业、团体进行党旗下宣誓。

届时,津滨海客户端将对启动仪式上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受众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观看,共同在红色资源中汲取营养,知党史感党恩。

津滨海客户端全新改版

津滨海客户端上线两周年暨全新改版升级是本次启动仪式的重磅内容之一。

作为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重点打造的手机客户端,津滨海自2019年4月上线以来,历时两年时间,总计发稿量近20万次,总计阅读量9亿余次。尤其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客户端“爆款”新闻阅读量屡创新高。其中,“滨城大筛”期间的《致滨海新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的单篇阅读量超过3亿。疫情期间津滨海单条阅读量超1000万推文10条,单条阅读量超100万推文35条,为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发出了众多权威声音,已成为滨城发声主渠道。目前,津滨海客户端在讲好滨城故事,传播滨城声音的同时,集各类新闻资讯、政务信息发布、视音频直播点播、生活服务、交流互动等功能于一体,多样化地满足了用户的新闻资讯需求、文化生活需求与贴心体验需求。

据了解,本次津滨海改版升级亮点纷呈,如在智能推荐频道,可根据用户画像进行个性化新闻推送,满足受众的新闻需求;上线拍拍功能,网友可进行随手拍,新增达人直播功能,支持受众进行相关直播活动。此外,海报分享更便捷,新闻、专题、直播等可一键生成海报进行云分享;服务板块更加贴心便民,将聚合医疗、便民生活、政务服务等内容,打造津滨海城市服务统一入口。

线上线下齐发力

此次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将在启动仪式后,组织滨海新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及融媒体中心播音员主持人,录制诵读音频,在融媒体中心“滨海之声”开设相关广播节目,于每日早晚高峰时段主要节目中播出,同时在津滨海客户端推送。活动还将组织诵读者深入街道社区、学校、文化场馆、港口、企业等地进行现场诵读,以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群众接地气、激发兴趣广参与的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