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管委会第十七次主任办公会召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4-10 00:16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4月8日,自贸区管委会第十七次主任办公会召开,贯彻落实天津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自贸区相关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确保自贸区各项工作高水平推进。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连茂君主持,副市长王旭,区委副书记、区长、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茂荣,市商务局局长、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国,天津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赵革出席。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天津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真正当好全市发展的引领者和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助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要聚焦制度创新,坚决落实“创新时限最先、政策上缘最高、创新幅度最宽、创新内容最大胆”的要求,积极推动实业创新、实用创新、实效创新,集聚金融、海关、审批等各种创新要素,做到全生命周期、全环节系统集成创新,细化深化实化创新成果,加快推进创新升级。二是要做强优势产业。紧紧围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平行进口车等优势产业,延伸拓展产业链条,让特色优势产业更优。三是要贸易转型升级。分解任务,强化考核,加大招商,搭建平台,完善要素政策支撑保障,大力推动贸易本地结算。四是要强化扩区联动。不拘泥于物理空间,更注重化学内涵,强化各区域联动创新,努力拓展制度政策创新的深度和广度。五是要优化发展环境。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审批模式创新;围绕服务贸易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利用等,主动研究、超前谋划人才、数据等要素有序自由流动。六是要形成工作合力。主动对接国家部委,强化与市相关部门的全面联动,千方百计争取支持,区级部门全力配合,一办一局三片区系统集成、高效协同,合力推进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王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国家试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真正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作用。要主动对标CPTPP 、RCEP等国际标准规则,积极推进国际投资和贸易通行标准规则在自贸试验区内先行先试。要进一步提升本领,学中干、干中学、边干边学,勇于探索、率先突破,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为全国改革开放大局做贡献。

杨茂荣强调,要在落实天津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上下功夫,真正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推动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要在产业引育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前瞻性思考研究。要在全力争取扩区政策上下功夫,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密切沟通。要在提高口岸贸易本地结算率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领导贾堤、张长山,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蕾,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