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4-11 00:28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4月9日,滨海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纵深推进教育整顿,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杨文璁出席。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华传达部署工作。

连茂君在讲话中指出,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委政法委、政法系统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市第一指导组有力指导下,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全区政法队伍呈现出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敬畏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升级加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进一步、再深一步、再细一步、再严一步,确保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把思想政治建设、促进查改结合、服务保障大局贯穿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天津之“特”、新区之“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是巩固成效要再提升。把补课学习和评估验收结合起来,做到应学尽学,确保全员参与、全情投入、全程覆盖;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强党资政、育人铸警,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既学有榜样又以案为鉴。三是工作措施要再细化。始终坚实“严”的总基调,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灵活运用思想发动、线索收集、线索核查“三种手段”,明确查处“四项重点”,抓好整治顽瘴痼疾,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一丝不苟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四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强力压实责任,全力配合督导,合力统筹推动,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牛文辉、王飞,区领导张弢、王琴、张长山、陈振兴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