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进校园为师生讲党史

稿源:​ 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1-04-12 19:59

津云新闻讯:日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来到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为学校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这也是市委宣讲团成员首次进校园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报告会。

张健是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中共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   

张健教授以“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为题,从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解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能够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树立科学历史观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历史、发扬优良学风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四个方面,并利用大量详实的资料和史实,结合党史、天津地方史和南开校史,让学生了解四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在报告会的问答环节中,高一5班学生周子朔提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承担的使命,较前人所承担的使命有何特殊性?”对此,张健教授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是英雄辈出的时代,张伯苓校长兴办教育也是为了唤醒国民,让人人担当人人负责,而我们生活的和平年代没有牺牲,没有革命,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付出,更加自觉地建设美好的明天,就能实现中华民族崛起、万众一心的时代。”

高一5班学生李振仕提出:“我们一直以周恩来为人生楷模,今后自己也许不会像周总理那样伟大。作为平凡的我们,为社会付出微弱的力量,对社会来讲能不能算爱国?”张键教授表示,“过去年代里,冲锋在前是爱国。现在的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要甘于平凡,尽心尽力,充满激情,才能创造伟大的业绩,很多岗位上都有南开人,甚至是一代代南开人的默默努力,只要我们不曾虚度,励志奉献,就是表达对国家的热爱,对南开无愧于心。”

聆听了此次报告会,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能够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对于新时代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师生表示,将继续发扬爱国精神,传承公能品德,以优良学风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开创国家民族新的局面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