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岩书法作品展在滨海文化中心开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13 09:17

津滨网讯(记者 孔一权 报道 张鹏 摄影)4月12日,由滨海新区文旅局主办,滨海新区文化馆承办的“风雨苍黄百年路 砥砺奋进铸辉煌”赵红岩书法作品展在滨海文化中心开幕。来自天津市书法家协会、滨海新区文旅局、滨海新区区委统战部、滨海新区文联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展览预计将展出到5月底。

此次书法展紧扣建党百年这个主题,用一百幅书法作品带领参观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展览作者赵红岩是著名书法家田蕴章先生的弟子,同时也是滨海新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在谈到这次展出作品的内容选材时,他向记者介绍说:“我们是以时间为脉络,或者说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来贯穿一百年历程中的一些重大事件或者是一些毛主席的诗词还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警句组成此次展览的主题。”

从一进展厅的《入党宣言》开始,满眼望去,看到的尽是一片楷书的海洋,这其实是源自作者赵红岩对此次书写主题的把握。“最初的设想是有楷书、行书甚至还有隶书。可是我个人觉得,建党百年是一个比较严肃的内容,而楷书历来就有正书的称谓。所以我觉得以楷书的形式更符合这个主题,因为它相对比较严谨而且辨识度比较强。”展览挂出来的是一百幅作品,但实际上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一直到今年4月份,赵红岩足足写了600多幅作品。“基本上每天经常写到凌晨两点多,因为总是不满意。虽然说写得作品很多,但总想挑一些更好地内容来表达,也是想把最好的作品展示给大家。而且我是一个党员,我也想借此表达我个人和我们文旅系统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也祝愿我们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祝愿我们滨海新区更加富强。”

此次展览是滨城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更是广大滨城文旅人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挚爱之情的深切表达。观展之后,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杨健君感到十分震撼,也受到很大启发和教育。他说:“这样的展览应该经常举办,因为它能充分体现出一个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艺术要展现时代精神,同时还要把这种时代精神在人民大众中普及开来 。应该说通过这样的展览,增强了艺术家和人民息息相关的感情,增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而这种热爱和感情也必将化作他们笔下的动力,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