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滨海之“最” | 走进音乐殿堂 感受指尖华章!茱莉亚学院第一所海外分院——天津茱莉亚学院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4-14 10:20

1618210598023087346

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区,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河海交汇的自然环境孕育出了灿烂的滨海文化。本系列专题将带您探幽史林,我们将从历史的长河与现代的产业发展过程中认真梳理,遴选在全市、全国乃至世界各领域中都值得自豪的滨海之“最”,深度探秘滨海新区各时期、各领域的典型范例,将散落在滨城各处的历史文化“珍珠”串成一条璀璨夺目的“项链”。

世界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说过

音乐应当使人类的精神爆发出火花

音乐比一切智慧、一切哲理都具有更高的启示

可以说,音乐是陶冶人们情操最好的艺术表现方式之一

凡是有人类足迹的地方,就有音乐

音乐无所不在

而天津茱莉亚学院则把这项艺术之美的精华诠释出了不同的色彩

1

2

3

天津茱莉亚学院是由中国教育部、天津市政府(其研究生学历项目在中国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及美国中部诸州高等教育委员会所认可的教育机构,学院共设有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钢琴艺术指导三个硕士专业,主要开设面向天赋出众的8-18岁青少年音乐学习者的大学预科项目、面向成人和音乐工作者的继续教育项目及面向各年龄阶段音乐学习者的乐器演奏培训等项目,并面向公众举行高品质的公开演出,天津茱莉亚学院是中国首个颁发美国认证的音乐硕士学位的艺术机构。

4

天津茱莉亚学院校舍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由负责茱莉亚学院纽约校区2009年扩建设计项目的Diller Scofidio + Renfro建筑设计事务所担纲设计,是一座集合了教育、研究及演出功能的艺术中心。

5

天津茱莉亚学院 摄影 张超

6

天津茱莉亚学院 摄影 张超

7

天津茱莉亚学院音乐厅  摄影 张超

在天津茱莉亚学院的主楼内,装备有1个面积达到315平方米的乐团排练厅,足以满足大型交响乐团对各种曲目的排练需求。3个130平方米的大排练厅及2个27平方米的小排练厅,可以满足若干小型乐团、室内乐团或乐团声部同时排练的需要。在光线通透的玻璃廊桥内,分布着大中小多种不同尺寸的练琴房共84间。此外,学院还有12间54平方米的普通教室、22间48平方米的教学工作间,以及满足电子作曲、录音制作、视频编辑、乐器存储等各种需要。此外,天津茱莉亚学院还向公众提供极具创意的交互性展览展示体验,并以精心设计的公共空间欢迎广大市民亲身参与和感受音乐创作与表演的无穷魅力。

8

成立于1905年的茱莉亚学院是世界艺术教育的领军机构之一,而天津茱莉亚学院作为茱莉亚学院的第一所海外分院,其根本使命更是培养新一代的音乐家,使他们将学习到的教育理念传播到中国、东亚及全世界的艺术生活之中,在培养全面发展的音乐家的同时,更将充满乐观及创造精神的音乐之美带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记者 尹冰晶 报道 杜潇扬 摄像  美编 张璠 图片由天津茱莉亚学院提供)

小编诚挚邀请您走进天津茱莉亚学院

感受艺术与音乐的“灵魂碰撞”

收获视觉与听觉的“美”之享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