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和诺德将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展示智能制造亮点 以数字化赋能经开区工厂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5-12 00:00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日前,记者从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获悉,落户在经开区的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将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展示其智能制造亮点。诺和诺德全球公司副总裁兼天津生产厂总裁尼尔森也将在大会上同诺和诺德产品供应、质量和IT全球执行副总裁一同参加演讲。从患者的期望和产品两个角度,分享诺和诺德面对数字化的机遇。并以天津生产厂为例,介绍如何在生产线上去进行数字化的实践。

诺和诺德全球公司副总裁兼天津生产厂总裁尼尔森

记者了解到,位于经开区的生产厂是诺和诺德的战略性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员工近1100 名。作为诺和诺德全球唯一的胰岛素耐用注射器械供应商,以及丹麦以外最大的胰岛素制剂与灌装生产基地,面向中国及全球市场供应胰岛素耐用注射器械及胰岛素成品。26年来,诺和诺德不断扩大在天津的投资,并已有 3 款产品获得欧盟批准。公司同时关注智能化的进一步提升,致力于将天津生产厂打造为智能工厂。

“诺和诺德生产的数字化目标,是要去充分利用所有相关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机会,从而支持我们始终以可持续和高效的方式,为患者提供最高质量服务的宗旨。作为诺和诺德最大的胰岛素灌装厂和唯一的耐用注射笔供应商,我们的目标是将天津生产厂发展成为一个数字化工厂,以实现诺和诺德在中国和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尼尔森举例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像往常那样,让外国供应商来现场对新生产线的组装提供支持,但通过使用混合现实头戴式显示器,和海外供应商进行实时交流,完成生产线准备工作。将这些经验和新的做法固化下来,可以使公司对流程实现进一步地优化。“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进一步投入数字化改造,并投资引进新的生产线。希望能为天津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尼尔森还说,“当我们面临挑战时,经开区、滨海新区和天津市政府以开放的态度与我们共同讨论解决方案,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支持。一个例子是目前进口药物检测的挑战。面对我们和其他公司越来越多的检测需求,经开区和天津药监局正在努力提高检测能力,以确保检测及时完成,确保产品交付给中国的患者。”(诺和诺德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