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电子院举办科普开放日暨电子信息基础课程科普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6-08 19:20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摄影报道)6月7日,由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电子院)主办、清华电子院孵化企业启发(天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发科技)承办的科普开放日暨电子信息基础课程科普活动在生态城举办,活动期间,清华电子院不仅开设了有趣的科普讲座,还提供了电子信息基础课程实验教具,为天津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的近60名师生奉献了一场互动性沉浸式的电子信息科技体验。

在科普讲座环节,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电路及元器件等电子信息类基础知识,来自启发科技的工程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揭秘了心电图的成像原理等知识,并通过实验教具让学生们自己动手设计和搭建了一套“心电图”成像系统。在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不仅积极踊跃地回答工程师提出的问题,还争先恐后地向工程师提问,大家尽情地徜徉在神秘的科技知识海洋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