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工业区开展2021年增殖放流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6-08 19:20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6月8日,在第13个“世界海洋日”来临之际,南港工业区组织开展了“岸线生态修复工程2021年增殖放流”活动,倡导爱护渤海湾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生物资源,建设绿色生态南港。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是泰达南港集团落实生态修复的重要内容,旨在科学评价和管理的基础上逐步恢复海洋渔业资源,促进海洋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增殖放流现场,参加活动的市、区农业、渔业单位及园区群众代表乘坐放流工作船,分批将甲板上的一袋袋对虾、梭子蟹等幼苗投入渤海湾,本次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放流中国对虾5000万尾、梭子蟹175公斤、毛蚶1.2万公斤、毛蛤6660公斤,将有效恢复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平衡,保护南港海域生态环境。

据了解,南港工业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始终坚持开发建设与海洋生态保护协同发展,为了弥补生态损失,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高标准编制生态评估和生态修复方案,深入开展生态保护和渔业资源修复、生态湿地保护等,南港海域水质、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多年来,南港工业区连续开展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这既是向海洋补充生物资源、保护修复海洋生态、实现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保护渔业“绿水青山”、建设渔业“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南港工业区将始终把水生生物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动岸线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全力保护好南港海域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南港、绿色南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