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6-13 16:07

1613032013919052180.jpg

滨海新区金融局开展宣传活动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张惺卓 报道 李楠 摄影)记者2月10日从市金融局获悉,为做好“两节”期间我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高全市居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市处非办采取多种形式,统筹线上线下两种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在全市范围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此次专题宣传活动坚持“面向群众、联动创新、重在长效”原则,通过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部门合作、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群众对非法集资和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意识。一是打好“阵地战”。以社区防范为主,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形式套路,做到理性投资。二是打好“贴身战”。通过走访群众,开展入户宣传,加强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将防非知识精准送至群众身边。三是打好“网络战”。依托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线上宣传,实现网络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宣传实效。

通过此次“饱和式”宣传,帮助群众进一步强化“买者自负、风险自担”的科学理财意识,提高“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风险识别能力,增强“理性维权,依法维权”的法制观念,为持续压降我市非法集资活动空间,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环境,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