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耀滨城 | 滨海新区第二届沙滩阅读节开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6-14 09:25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哈喆 摄影)充满文化气息的阅读和满怀浪漫活力的沙滩能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6月11日下午,“青春启航·文旅相随”滨海新区第二届沙滩阅读节在东疆湾沙滩景区启动,成为滨城开展

全民阅读活动和文旅融合的一张靓丽名片。

1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第二届沙滩阅读节系列活动安排,并为青年阅读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滨海新区图书馆在现场与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文旅融合公共文化服务协议,并为沙滩主题图书馆揭牌。之后,青年志愿者代表和书香家庭代表进行了诵读表演。

2

签署文旅融合公共文化服务协议

3

青年阅读志愿服务团队及个人

4

诵读表演

5

诵读表演

启动仪式结束后,本届沙滩阅读节的首场活动“新时代·新人物·‘心’力量”真人海报特别活动在景区内举行。此次真人海报活动邀请了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凯进行文旅融合主题的讲述分享,接受现场访谈并与读者面对面交流。通过活动凝聚榜样力量,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与信心。

6

真人海报特别活动

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观众中有一家三代人,她们都十分热爱读书。“这里天蓝海蓝、海风习习,让我的心情特别愉快。我觉得书籍是知识的源泉,能够帮助你、教育你、帮助你,让人胸怀宽阔。”76岁的外婆李淑荣告诉记者。6岁的小女孩杨思卉是第一次在沙滩上读书,非常兴奋:“这里很好玩,沙滩很大,我以后还想在不同的环境里读书。”

7

诵读表演

据了解,第二届沙滩阅读节活动作为新区2021年全民阅读节的重要项目,将从6月开始延续至10月,采取常态化招募形式,开展真人海报、研学游、读遍书山·品读、手工制作等多种不同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吸引更多读者参与全民阅读,体验文旅融合的魅力。以文促旅,不断提升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以旅彰文,让旅游为文化传承带来不竭动力。

第二届沙滩阅读节活动安排如下

8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