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报道丨品传统文化 享欢乐假期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1-06-14 09:30

彩线轻缠迎端午,粽叶飘香佳节至。端午假期期间,滨海新区结合传统民俗,打造“龙舟争霸赛”“欢乐投壶”“画彩蛋”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邀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以“千人画龙舟”“萌宠吃粽子”等为主题,开启端午文化活动。小朋友在长30米的“龙舟画卷”上描画着可爱的海洋动物,从中了解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在旱龙舟竞赛中,大家“穿上”状如龙舟的纸壳道具,加速向前冲;此外,园区还组织游客一起洗粽叶、调馅料,给极地动物包专属“粽子”。

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除了“基辅号”航空母舰和《航母风暴》演出等固定项目,园区还开辟“端午主题手工活动区”:不少游客全家齐上阵,一边聆听端午习俗,一边在蛋壳上勾勒彩画,表达美好的祝福;而另一边,“投壶”和“指尖龙舟创意拼模”也在热闹进行……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展开一场“龙舟争霸赛”,由游客组成的龙舟队激烈角逐;与此同时,“欢乐投壶”“阅古览今”“射五毒”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假期里,方特开放至晚8:30,届时,城堡极光秀再次上演,佤族兄妹也将燃起篝火,与游客互动。

亿利精灵乐园的2021“精灵璀璨之夜”首届熊猫灯会夜游节如约开场,各式熊猫花灯亮相,吃竹子的、抱球的……还有融合了小鹿、狮子等造型的璀璨“灯海”,以及“萤火虫秘境”、3D效果的北极光影乐园,游客在这些融入科技元素的灯组中边看、边玩儿、边拍照。

端午假期,滨海新区文化场馆也在线上线下推出文化市集、文化展演等新奇多样的活动,呈现传统与流行交融之美。其中,滨海文化中心推出20多项文化活动,比如廊桥文化市集,非遗记忆、民族体验、手作秘境等,国潮手作齐聚一堂,营造沉浸式国风文化体验;“滨海科技馆夜游活动”将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等端午习俗与科学实验相结合。此外,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在线上科普端午节的来历及习俗,弘扬传统文化。(记者 王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